2024-03-28 20:22:30
2023第八届中国设备管理大会火热招商中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资讯  >  中铝矿业召开2018年全员设备管理现场会
企业资讯

中铝矿业召开2018年全员设备管理现场会

2018/10/8 22:37:35   关键字:   来源:

铝业网

铝道网】为全面建立经济型状态预知维修管理模式,提升公司设备管理水平,8月31日,中铝矿业在氧化铝厂焙烧车间三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全员设备管理现场会。公司领导董建雄、李国乾、孙玉和、申子伟、程涛,中铝总部精准管理辅导组专家刘飞,中铝矿业生产指挥保障中心、营销中心、矿业中心、氧化铝厂、热电厂、碳素厂的负责人及车间主任、副主任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公司总经理助理程涛带领与会人员分别到氧化铝厂配料车间新系统主控室、磨机同步机、减速机现场、磨机油泵站区域,老系统堆取料机现场,溶出车间新老系统隔膜泵房等生产现场进行了学习观摩。

随后,与会人员在焙烧车间会议室开展了经验交流。氧化铝厂和该厂的配料、溶出、蒸发、焙烧等车间及碳素厂、热电厂等单位分别就本单位设备管理所做的工作、亮点、建议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生产指挥保障中心对公司全员设备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设备管理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中铝矿业总经理李国乾指出,通过现场观摩和交流,受到了启发,收获了经验,看到了问题和不足,尤其是公司设备管理基础仍很薄弱,这些都是今后我们必须认真面对和想办法解决的。“加强全员设备管理,全面建立经济型状态预知维修管理模式”非常必要、非常重要。全员设备管理就是所有人都围绕设备管理开展工作,只有这样,设备运行才会稳定。预知维修管理就是以设备状态监测为基础,?以设备故障分析、诊断结果为依据,?以设备预知状态为手段的设备维修方式,是现代化大型企业应大力提倡的一种维修方式。

李国乾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设备管理工作。设备是生产的物质基础,没有设备的稳定运行,生产的稳定就无从谈起。二要广泛开展标准化管理,提升设备管理水平。要通过不断总结提炼,把经验转化成标准化手册,用标准指导工作实践。三要不断创新设备管理。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成果,不断丰富、完善、提升设备管理的方式、方法,适应现代化工业的发展。

李国乾强调,大家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通过相互交流和学习,发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制订目标和措施,持续推进全员设备管理,全面建立经济型状态预知维修管理模式,提高设备运行效率,实现设备运行“零非停”目标,为生产高效和稳定运行,打好坚实的物质基础。

中铝矿业董事长董建雄指出,听取了各单位和各车间的经验分享,感觉亮点很多。分享带有示范性和榜样的作用,体现了各单位在设备管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想了很多办法,取得了很多成效。希望大家会后要认真落实李国乾总经理和生产指挥保障中心所作的工作安排,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提升本单位的设备管理水平。

董建雄从为什么要加强设备管理及设备管理管什么、做什么、学什么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一是为什么要加强设备管理。设备管理是为生产提供保障的,是为安全提供基础的,是为降低成本提供来源的。

二是设备管理要管什么。设备管理管的是设备生命周期,首先要管好设备的制造、备件、质量、台账、运行、操作,其次要管好设备的点检、维修、效果、周期、故障。

三是设备管理要做什么。一要做基础,二要做现场。要不断通过强化现场管理来提升设备管理的基础,要继续做好无泄漏工作,狠抓“水、电、汽、风、油、物料”的跑冒滴漏,提高设备管理水平。

四是设备管理要学什么。既要学规程、学技术、学网络、学标准,又要学经验,学习工匠和劳模身上的经验。

五是设备管理由谁做。设备管理是全员性的,所有人员都要参与设备的保养和维修管理活动。操作人员要发现问题,运行人员要总结问题,检修人员要解决问题,专业人员要分析问题、制订方案,管理人员要统筹问题。只有从整个系统考虑问题,划清层次,才能取得好的成效。

董建雄强调,大家要牢记“没有前提不要争吵,没有依据不要推理,没有数据不要预测,没有权衡不要决策”这四句话,扎扎实实把公司设备管理方面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具体的举措落实到每一个人,为公司提高设备管理水平、实现降本增效提供更多的措施,找到更多的办法。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设备工程专家网

电 话:010-58950911、58950996  传真:010-58950910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总部基地6区3号楼     邮  编:100070     网  址:www.cepe.org.cn    邮  箱: cxcg_2016@163.com

京ICP备09020853号-157 技术支持: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