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18:08:02
2023第八届中国设备管理大会火热招商中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中国智造”送餐机器人进军全球20国家500座城市
行业资讯

“中国智造”送餐机器人进军全球20国家500座城市

2020/7/21 16:18:32   关键字:   来源:

 日送餐高达600盘,惠及5000家餐厅门店,涉及1500+餐饮品牌,在过去的两年多里,迅速崛起的中国餐饮机器人领军者——擎朗智能步伐越迈越宽。擎朗送餐机器人这道在中国餐厅场景的靓丽风景线漂洋过海,为全球各地民众提供便捷的无接触配送及就餐方式。

  “自2020年5月中旬(取消了福冈县的紧急状态声明以来)以来,堂食顾客数量一直在增加。”尽管许多餐馆都受到新的冠状病毒严重影响,但餐馆合资企业Style经营的小酒馆连锁店“ Teragakuya”的天神大名商店(福冈市)的Yuto Taniguchi经理表示:“这要感谢来自中国的送餐机器人‘PEANUT’,它的到来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随着在日本福冈市助力定乐屋-天神大名店复工复产,擎朗送餐机器人一举成为当地餐饮改革的典范,天神大名餐厅“ Teragakuya”、日本玉川高岛屋的“THE GALLEY SEAFOOD&GRILL”餐厅都已启用使用擎朗机器人送餐服务,甚至日本熊本市的熊本森都心广场图书馆,也引进了擎朗送餐机器人承担书籍搬运的实证实验无接触配送餐食。

  在福冈天神大名“ Teragakuya”餐厅,从观众席用平板电脑点餐,其余到配餐和收拾都是送餐机器人负责的。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扩大的影响,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向机器人寻求工作方式改革的声音增加了。


  擎朗智能第三代送餐机器人自2016年上线以来,已经和1000多家B端客户合作、进入了全国400多个城市和多个海外市场。擎朗与百强餐饮品牌的合作达到了65%的品牌覆盖度,为海底捞、外婆家、广州酒店、丰茂烤串等餐饮百强品牌,提供无人配送餐饮机器人解决方案。单台送餐机器人每天平均能实现一百多趟配送,能够替代一到两个自然人劳动力。
 
  在日本餐饮业刮起无接触配送风潮的送餐机器人,在其他国家及地区同样表现不俗。擎朗智能创始人李通介绍,国际化是擎朗智能拓展业务的一大方向。2019年,擎朗送餐机器人营收接近亿元,相较前一年增长了5倍。截止至2020年6月底,擎朗送餐机器人的星光已经点亮了国内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近500个城市,并出口至美国、加拿大、英国、西班牙、德国、意大利、希腊、 比利时、丹麦、匈牙利、泰国、新西兰、澳大利亚、韩国、日本、多米尼加共和国、阿联酋、辛辛那缇等海外国家,且李通表示,2020年下半年擎朗会拓展更多的海外客户。

 
  虽然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国内线下餐饮市场也产生了冲击,但从四月份国内疫情防控稳定、线下逐步复工后,餐饮行业慢慢恢复,迎来业务的快速增长;同时在疫情影响下,大家更注重公共卫生,无接触配送机器人成为餐厅复工的标配产品。顾客和大厅工作人员负责从餐桌上收到来自PEANUT的菜肴,并将需要回收的餐具放在PEANUT上,不仅减轻了大厅工作人员的负担,而且餐厅顾客也很享受与PEANUT的“互动”。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设备工程专家网

电 话:010-58950911、58950996  传真:010-58950910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总部基地6区3号楼     邮  编:100070     网  址:www.cepe.org.cn    邮  箱: cxcg_2016@163.com

京ICP备09020853号-157 技术支持: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