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17:46:27
2023第八届中国设备管理大会火热招商中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科技成果评估和评价依靠第三方机构进行
行业资讯

科技成果评估和评价依靠第三方机构进行

2018/2/7 10:34:50   关键字:   来源:
科技成果评估和评价依靠第三方机构进行
来源:科技部

早在今年2月份的科技部一些列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曾提问:科技部已经取消了科技成果的鉴定工作,下一步这方面出于什么考虑,是否继续组织开展科技成果评价?


就这一问题,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和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做出了回答。


许倞:科技部很早就已经确定了在国家层面上取消科技成果鉴定,去年我们正式废止了科学技术成果鉴定的办法。这个文件过去主要是针对国家各级政府资助的科研项目成果进行鉴定的制度安排,现在我们更多希望科技成果的评价由市场来决定,政府不再把它作为行政审批工作的一部分。我们希望更多采取市场定价和评价科研成果的办法,更多地由技术拥有方委托社会第三方中介或者是应用方来评价成果。怎么通过第三方根据委托方的要求,对成果的科学价值、技术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进行评价,我们希望能更多地引入市场机制,尤其是对于应用型的研发成果。这也是简政放权,更好发挥政府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中作用的要求,市场可以发挥好作用的就全部交给市场。


李萌:将来更多的依靠第三方进行评估和评价,这种情况下科技部所做的工作主要是规范科技成果评价机构的发展,研究开展科技评价服务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通过政策引导既为中介服务机构的发展留足空间,也要掌握底线,引导第三方机构健康持续的发展。


(来源:科技部)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设备工程专家网

电 话:010-58950911、58950996  传真:010-58950910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总部基地6区3号楼     邮  编:100070     网  址:www.cepe.org.cn    邮  箱: cxcg_2016@163.com

京ICP备09020853号-157 技术支持: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