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23:00:41
2023第八届中国设备管理大会火热招商中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有科技成果评价“资质”这一说法吗?
行业资讯

有科技成果评价“资质”这一说法吗?

2018/2/7 10:33:23   关键字:   来源:
有科技成果评价“资质”这一说法吗?
来源:广东国评科技成果评价有限公司

自国家及各省政府职能部门取消科技成果鉴定以来,以市场为导向的科技成果评价将扛起执行了50多年的科技成果鉴定大旗,各类机构纷纷摩拳擦掌,都想从中分得一杯羹。其中不乏盲目跟风者,都不曾认真研究国家为什么取消科技成果鉴定?原来的科技成果鉴定到底哪些地方不适应当前的发展形势?有科技成果评价“资质”这一说法吗?

笔者有幸聆听6月26日在广州召开的科技成果评价规范研讨会,很多专家第一个提出的问题就是评价机构资质问题。很多机构都说自己能做科技成果评价,有政府相关部门颁发的科技成果评价资质,其实认真一看,只是科技推广示范机构、技术转移示范单位之类的牌子。哪些机构有科技成果评价的资质?政府相关部门颁发过吗?

针对科技成果评价机构资质问题,笔者致电国家科技部创新发展司相关负责人,得到的回复是“科技部在2009年、2014年按照国家《科技成果评价试点工作方案》和《科技成果评价试点暂行办法》开展科技成果评价试点,当时公布了一批科技成果评价试点单位,但在科学技术部令第17号 《科技部关于对部分规章和文件予以废止的决定》中已经对《科技成果评价试点工作方案》《科技成果评价试点暂行办法》进行了废止,原则上原公布的试点单位名单也废止。除此之外,并未给任何单位授予科技成果评价机构资质。”同时,他表示今后科技成果评价是市场行为,实行行业自律,原试点单位有做得好的,肯定也会被市场接受。 

原来,政府并没有颁发过科技成果评价机构资质,现在市场上宣称有资质的机构都是在打擦边球。但是,以市场为导向的行业,都遵循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设备工程专家网

电 话:010-58950911、58950996  传真:010-58950910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总部基地6区3号楼     邮  编:100070     网  址:www.cepe.org.cn    邮  箱: cxcg_2016@163.com

京ICP备09020853号-157 技术支持: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