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22:42:37
2023第八届中国设备管理大会火热招商中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暨影响力人物发布盛典侧记
行业资讯

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暨影响力人物发布盛典侧记

2021/1/19 10:21:21   关键字:   来源:
1月16日,以“向社会讲好化工故事”为主题的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暨影响力人物发布盛典采用线上直播方式举行。广大石油和化工企业组织干部职工在线收看,十大新闻事件背后的故事和影响力人物的感人事迹引发热烈反响。

  “直播可以让我们更清楚地了解行业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伟大成就,也可以学习其他优秀企业改革发展与创新的典型经验。”看到巨化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仲明获评2020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影响力人物,看到视频播放的厂区和工作场景,巨化集团的干部职工非常高兴和骄傲。巨化集团氟制冷剂事业部员工对直播嘉宾金涌院士所说的“企业最重要的不是持续扩大,而是集中变强”这段话感触特别深刻:“我们也希望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巨化的变强不只体现在产量或效益上,更是从基层管理到顶层设计的全面提升,在产业报国、争创一流中走得更远、更辉煌。”

  陕煤神木天元化工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盛典直播。在看到公司粉煤热解技术获重大突破被评为行业十大新闻时,员工们心中都充满了骄傲和自豪,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特别是在看到公司董事长毛世强的采访发言后,许多员工进行了截屏录制,纷纷在朋友圈转发。

  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唯一掌握高温、低温费托合成煤液化技术的企业,“十三五”期间在煤液化技术创新方面迈出了关键步伐,建成国内首套百万吨级煤间接液化工业示范装置和10万吨/年高温费托合成装置。“‘十四五’我们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精细化、差异化、终端化’方向,持续做好煤液化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推动煤液化产品由基础燃料型向高端化工型转变,以技术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技术人员表示。

  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王锋董事长作为轮胎“新零售”的布局者获评行业影响力人物。“2020年是我国乃至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极其不平凡的一年,盛典向社会讲述了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在抗击疫情的战斗和重振经济发展中,迎难而上、争创一流的化工故事,感人至深,既充满了正能量,又坚定了化工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我们将以此为鞭策和动力,继续推动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创新能力提升和绿色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努力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看了发布盛典,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天然气分公司油气加工八大队苏6液化站党支部书记陈德秀为自己是石油石化行业的一份子感到骄傲。“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石油化工行业在2020年抗疫阻击战中的精彩呈现:那些雷神山上昼夜奋战的身影;那些为生命加油的最美逆行;那些加班加点生产抗疫物资的日日夜夜;那些默默无闻的慷慨解囊;那些复产复工的率先冲锋……这被定格的一幕幕,都生动展示了石油化工行业的砥柱作用和坚实担当,充分反映了行业的精神力量!用行动讲好化工故事,用事实传播化工声音,用文字汇聚化工力量,这是我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工作者对自己的期许。”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盛典向社会讲述了动人的化工故事,彰显出广大石化人攻坚克难、矢志创新的正能量。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绿’字当先,延伸产品链条、优化产业结构、建设环保项目,编织了一张百余种产品共生耦合、综合利用的循环大网。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公司将以盛典上的先进企业为榜样,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致力将公司建设为集化工、医药、农药、新材料为一体的智能化现代工厂,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河北诚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盛典分享了其他优秀企业改革发展与创新的典型经验,影响力人物的事迹感人至深,取得的成绩也催人奋进。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公司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 ,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风雨无阻,锲而不舍,乘势而上开启公司新的征程。”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六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河北省东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实施的固定床间歇煤气化环保治理项目经过一年的运行,效果良好,为全行业树立了固定床环保提标改造的样板工程。“我们要把公司开发的清洁生产、污染物防治等环保技术及时应用于生产实践,为化工企业讲述绿色发展新故事提供技术支撑。”董事长王治河向记者表示。

  “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不能来到盛典现场感觉非常遗憾。”江苏泛华化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晓光观看发布盛典后表示,科技创新无止境,泛华化学将坚持专注于二氧化钛产品的发展,努力向盛典上的先进企业学习看齐,不断用新的创新成果来回报行业和社会。

  江西黑猫炭黑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魏明在网上观看了发布盛典后对记者说,公司一直以来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未来也会继续努力,用更好的行动回报社会,书写践行社会责任的感人故事。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设备工程专家网

电 话:010-58950911、58950996  传真:010-58950910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总部基地6区3号楼     邮  编:100070     网  址:www.cepe.org.cn    邮  箱: cxcg_2016@163.com

京ICP备09020853号-157 技术支持: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