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08:04:41
2023第八届中国设备管理大会火热招商中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设备百科  >  扩孔精加工相比于单点钻孔的优势和铰孔建议
设备百科

扩孔精加工相比于单点钻孔的优势和铰孔建议

2021/1/18 11:34:18   关键字:   来源:
扩孔与单点钻孔相比,有什么区别呢?铰孔工具供应商比较了通常用于精加工孔的这些过程,并为考虑铰孔的人员提供了建议。
高性能铰刀具有多个切削刃,与单点镗孔相比,可提供更高的进给量和速度。

铰孔是车间可能用来精加工孔的加工操作。Monaghan Tooling Group代表Diatool(一家在多刃铰刀的制造和维修方面拥有超过35年经验的德国公司)表示,与其他工艺相比,铰孔在速度,刀具寿命和表面光洁度方面均具有优势。由于单点无聊。

但是,扩孔是什么?铰孔是通过用刀具去除少量材料来精加工孔的过程。它是切削材料和冷加工材料的组合。铰刀旨在提供尺寸控制和表面光洁度,但不提供真实位置。预扩孔的条件和位置至关重要,因为扩孔器通常会跟随它。

Monaghan Tooling Group表示其所谓的高性能铰孔工具与常规铰孔工具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们具有不相等的凹槽间距。与具有相同凹槽间距的传统铰刀相比,据说可以精确地形成圆孔并具有更高的表面质量。该公司表示,这些多刃铰刀还可以更高的速度和进给率运行,同时获得出色的孔质量,紧密的尺寸公差和高质量的表面光洁度。它的铰刀可用硬质合金,金属陶瓷或多晶金刚石(PCD)磨尖。使用现代的薄膜物理气相沉积(PVD)涂层还可改善性能,特别是在灰铸铁、不锈钢和许多高温超级合金等材料中。据该公司称,这些扩孔工具具有四个主要优点:

•更高的进给和速度。高性能铰刀具有多个切削刃,与单点镗孔相比,可提供更高的进给量和速度,从而缩短了循环时间。与单点镗刀中的一个刀片相比,高性能铰刀具有4到16齿的功能-进给速度的提高可以快4到16倍。单点镗孔用于在孔中获得正确的尺寸和光洁度,但是,仅靠一个切削刃进行加工,其固有的速度就较慢。

•快速设置。借助高性能铰孔,铰刀的设置非常简单,因为第一个孔是一个好孔。无需调整直径,因为工具已磨削到正确的直径。此外,扩孔是一种稳定而安全的过程,不需要像单点钻孔那样进行相同程度的调整。

•减少废料。当使用非常昂贵的材料时,尽量减少废料尤为重要。例如,在航空航天工业中,制造商通常使用因科镍合金,钛和其他高成本材料生产少量零件。对于这些制造商而言,使用高性能铰刀可以在工具的整个使用寿命内提供一致的孔尺寸,并显着降低废品率。

可扩展和整体铰刀

高性能铰刀有两种常规配置:可扩展和实心(不可扩展)。由于铰刀会随着使用而磨损,因此可扩展铰刀使用户能够在孔的公差范围内扩展铰刀,以延长工具寿命。可扩孔铰刀的目标是孔径的平均值。可以多次膨胀,直到磨损达到表面粗糙度不再可接受的程度。此时,铰刀可以重新拉入新的状态。
Monaghan Tooling Group高性能铰刀,与具有相同凹槽间距的传统铰刀相比,不均匀的凹槽间距被认为可以精确地形成圆孔并具有更高的表面质量。

固体铰刀的直径目标是公差的三分之二。这是为了增加磨损,因为这种铰刀无法扩展。一旦铰刀达到其刀具寿命(无论是尺寸还是表面光洁度),都可以重新切削。

为了满足特定的应用需求或客户需求,可在直径公差范围内的几乎任何地方使用可膨胀和实心铰刀。在决定可扩孔和不可扩孔铰刀时要考虑的两件事是孔径公差和表面光洁度要求。具有相对粗糙的表面光洁度标注的公差孔更适合于可扩孔铰刀,因为可扩孔铰刀具有扩展能力以延长工具寿命。具有较高表面光洁度标注的公差更大的孔更适合于不可膨胀的铰刀,因为通常,表面光洁度会在直径之前超出规格范围。
Monaghan Tooling Group高性能铰刀,铰刀可以用硬质合金,金属陶瓷或多晶金刚石(PCD)磨削。使用现代的薄膜物理气相沉积(PVD)涂层也可以提高性能。

对于Monaghan Tooling Group建议的考虑扩孔的商店,有一些注意事项:

•高性能铰刀可以制造用于溢流或通过工具冷却液的输送。

•左螺旋通常用于通孔的高速扩孔。直笛可用于通孔或盲孔。

•高性能铰刀的出厂补给使它们更加实用和经济。翻新后的工具与新工具具有相同的工具寿命。只要钢体仍处于良好状态,就可以多次翻开铰刀。根据铰刀直径和用途,高性能铰刀可能需要翻修10次或更多次。

•为了优化刀柄,可能需要补偿夹具来校正跳动和未对准。

•由于高性能的铰孔既是切削过程,也是冷加工过程,因此使用高质量的冷却液以确保钻孔质量和刀具寿命尤为重要。考虑用于铰孔的具有高润滑性的金属加工液。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设备工程专家网

电 话:010-58950911、58950996  传真:010-58950910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总部基地6区3号楼     邮  编:100070     网  址:www.cepe.org.cn    邮  箱: cxcg_2016@163.com

京ICP备09020853号-157 技术支持: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