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06:37:18
2023第八届中国设备管理大会火热招商中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资讯  >  中核集团发布两核重组后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企业资讯

中核集团发布两核重组后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2019/4/11 16:18:49   关键字:   来源:

近日,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首场发布会上,中核集团以“国之荣光、核之典范”为主题,发布了新中核成立后首份社会责任报告,向全社会展示中核集团社会责任管理与实践的最新成果,主动回应利益相关方及社会各界的关注重点。这是中核集团高度重视社会责任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中核集团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在社会责任报告中撰文致辞。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郭承站,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罗勇等参加发布仪式。中核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祖斌主持活动。

“过去六十多年,中核集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今天发布新中核首份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中核集团重要履责行动的标志性事件,彰显了中核集团的责任与担当。”发布仪式上,顾军从主题、议题、视角、样式、绩效等方面,用“五个新”对社会责任报告进行了诠释。他强调,中核集团真诚希望增进与利益相关方及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增进社会公众对集团公司的了解和关注,形成有效互动和反馈。

郭承站从确保核安全角度充分肯定了中核集团的本次发布活动。同时他期望中核集团继续宣贯落实《核安全法》相关要求,切实落实好安全责任,加强核安全文化建设,有效开展经验反馈,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为我国核工业安全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贡献更大的力量。

“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并及时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具有重要意义。”罗勇认为,将履行社会责任理念融入到企业战略和日常运营中,实现社会责任与企业生产经营有机融合,是实现中央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中核集团的实践与探索,为中央企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据了解,中核集团此次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以“强核强国,造福人类”为核心,围绕“政府、员工、环境管理、循环经济、节能减排、伙伴、客户、股东、社区”8个方面推进社会责任工作,系统披露了中核集团2018年所取得的新成就、新突破,呈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核工业的发展变迁,内容丰富、可读性强,全面展现了中核集团负责任的企业形象,体现了中核集团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设备工程专家网

电 话:010-58950911、58950996  传真:010-58950910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总部基地6区3号楼     邮  编:100070     网  址:www.cepe.org.cn    邮  箱: cxcg_2016@163.com

京ICP备09020853号-157 技术支持: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