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04:36:52
2023第八届中国设备管理大会火热招商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介绍  >  杨超
专家查询
专家介绍
杨超

天津市设备管理优秀个人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科级

科级

  • 专家介绍
  • 专家风采
  • 专家动态
  • 专家论文
  • 专家成果
专家介绍
专长介绍

1、石油化工行业设备管理;

2、转动设备运行、维护和检修;

3、设备腐蚀分析和管理;

背景介绍

本人2003年参加工作,先后担任天津石化公司化工部PTA车间设备员、设备主任、化工部设备科科长等职务。几年来积累了丰富的设备管理及检维修经验,在出色完成装置日常检维修、大检修的同时,还积极组织设备攻关、技术改进等工作,为化工部的设备管理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我不断意识到作为专业技术人员专业知识更新和积累的重要性,在企业生产过程中所要发挥的作用和肩负的责任。在设备管理方面,我一直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并不断探索,学规范、用规范、规范管理设备,提高了我的设备管理水平。

研究成果及获奖介绍
完成了《干燥机悬臂搅笼改造》、《PTA装置干燥机筒体腐蚀治理》等多个科研项目;同时也主持完成了《氧化干燥机国产化替代》、《加氢进料预热器改造》、《压力过滤机替代离心机改造》、《热油炉低氮燃烧器改造》等技改技措项目,其中仅《压力过滤机替代离心机改造》一个项目,每年即增效七百余万元。在每个项目的立项和实施过程中,我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促进项目顺利完成,为装置的安全稳定生产和节能降耗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

另外,在设备创新管理方面成绩显著,《基于标准化管理的炼化企业标准化泵区建设》获得2018年天津石化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三等奖、《以点牵线辐射管理的企业设备检修管理》获得2018年天津市设备管理优秀创新成果、《炼化企业以装置本质安全为目标的现场规范化达标管理》,获得2019年中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

在论文、专著方面,先后发表了《PTA装置热油炉烟气余热回收节能改造》、《科学运用工程TPM管理,提高大修管理水平》、《PTA空压机组振动高原因分析及解决措施》、《抽提回收塔系统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优化大修管理保装置安稳优运行》等优秀论文;还撰写并出版了《压力容器技术问答》系列丛书,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

工作的成绩得到了大家认可,同时,我个人也收获了很多荣誉。在《降低PTA全年设备维修费用》QC成果的评比中,获得了天津市质量管理协会的优秀奖;《PTA干燥机筒体腐蚀治理》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技术;在近几年的先进评比中,先后获得了天津市设备管理优秀个人、中石化青年岗位能手、天津石化设备检修改造先进个人、天津石化设备管理先进个人、天津石化“四优”共产党员、天津市设备管理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设备工程专家网

电 话:010-58950911、58950996  传真:010-58950910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总部基地6区3号楼     邮  编:100070     网  址:www.cepe.org.cn    邮  箱: cxcg_2016@163.com

京ICP备09020853号-157 技术支持: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