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07:25:47
2023第八届中国设备管理大会火热招商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介绍  >  王黎明
专家查询
专家介绍
王黎明

全国优秀设备工作者

山东省劳动模范

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 专家介绍
  • 专家风采
  • 专家动态
  • 专家论文
  • 专家成果
专家介绍
专长介绍

1、设备管理;

2、工程项目管理;

3、装备制造管理;

背景介绍

王黎明同志现任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

2016 年被滨州学院聘为 教授,是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山东省特种设备协会副理事长、山东省设备管理协会常务理 事、山东省工程技术职务高级评审委员会专家、山东省首批设备管理专家。

研究成果及获奖介绍

先后荣获“全国设备管理卓越领导者”、“全国优秀设备工作者”、“山东省劳动模范”、“2016-2017 山东化工年度精英人物 ”、“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山东省设备管理先进工作者”、“滨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滨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滨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并记三等功等诸多荣誉称号。


1、他主持设计开发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设备计量管理信息系统”荣获“滨州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2、体现其管理思想的论文《催化装置大修计划与控制研究》获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获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


3、他带领科研团队与山东大学联合进行了耐腐蚀涂层的研发,该项目通过了山东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并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发明专利。

4、他组织施工的供热中心项目,从源头上加强特种设备本质安全管理,3台锅炉射线探伤160048张,一.次合格率为98.325%,水压试验和试运一次成功,6万余道焊口无一泄漏。

5、先后在《电力技术经济》发表了《以招标优选电厂水处理系统方案的方法》、在《中国设备工程》发表了《创新设备管理提升保障水平一-滨 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备管理经验浅析》、在《氯碱工业》发表了《选用衬氟蝶阀代替盐水过滤器挠性阀》。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设备工程专家网

电 话:010-58950911、58950996  传真:010-58950910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总部基地6区3号楼     邮  编:100070     网  址:www.cepe.org.cn    邮  箱: cxcg_2016@163.com

京ICP备09020853号-157 技术支持: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