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1 00:20:36
2023第八届中国设备管理大会火热招商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介绍  >  王金良
专家查询
专家介绍
王金良

云南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副科长

高级工程师

  • 专家介绍
  • 专家风采
  • 专家动态
  • 专家论文
  • 专家成果
专家介绍
背景介绍

自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在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从事过设备修理、零件测绘、设备管理、工程技改项目组织、教材编写等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绩。先后组织、参与了红塔集团150工程项目,关索坝搬迁工程、第三轮技术改造及多次重大改造工作。特别是第三轮技术改造,面临工期短、任务重的情况。为了保证设备布局改造工作按时完成,王金良同志大担采用气垫搬迁技术,圆满完成了设备搬迁工作。

    2005年7.7mm烟支改造包装机项目中,王金良同志担任包装设备改造实施组组长,负责红塔集团包装机的改造方案设计、验证、标准制定及改造实施工作,经过一年努力集团自主圆满完成了设备改造工作。特别是对进口设备各项管理工作,大胆摸索、探讨,积极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设备技术消化吸收,先后组织完成了GDX系列包装设备的大、中修工作,制定了一套较为完善、可行的设备管理、维修方法,保证了设备的良好运转,这一经验,方法在同行中得到了较好推广。

    为了提高产品包装质量和设备效率,王金良同志工作中不断创新,凭着对设备的全面深入的掌握和过硬的技术素质,带领包装设备维修组的全体技术人员,对馐设备进行了许多的技术改造。为解决G..DX型包装设备小油封泡松的问题,自行设计了小油封整容系统,使小油封包装质量有了很大提高,满足了消费者的要求,并且此项技术获得了国家专利。

    在集团提质创新、节能将耗的方针指导下,为了降低原辅材料的消耗,他带领工程技术人员对生产二部的包装设备进行了多项技术改造,如GDX2000包装机综合改造,GD系列包装条盒上胶系统改造等。


研究成果及获奖介绍
组织或参与多个技术改造项目,实现了集团包装设备的不断创新和进步,曾获云南省科技奖3等1次,云南中烟公司科技奖特等奖1次,2等奖1次,专利1基,云南烟草优秀科技工作者1次,集团科技进步奖特等奖7项,1等奖16项,集团科技进步奖2、3等奖几十项。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设备工程专家网

电 话:010-58950911、58950996  传真:010-58950910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总部基地6区3号楼     邮  编:100070     网  址:www.cepe.org.cn    邮  箱: cxcg_2016@163.com

京ICP备09020853号-157 技术支持: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