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07:15:41
2023第八届中国设备管理大会火热招商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介绍  >  顾心怿
专家查询
专家介绍
顾心怿

中国工程院院士

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顾问

中国石化集团胜利油田资深首席高级专家

  • 专家介绍
  • 专家风采
  • 专家动态
  • 专家论文
  • 专家成果
专家介绍
背景介绍
顾心怿,石油矿业机械专家。1956年毕业于北京中央燃料工业部干部学校。中国石化集团胜利油田资深首席高级专家。

顾心怿同志是石油矿场机械及海洋石油工程领域的专家和技术带头人,长期工作在工程技术、研究设计第一线,具有较高的学术技术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创造性的贡献:

发明了能进入到极浅海、潮间带去钻探石油的步行坐底式钻井平台,发明了适合开采深部油层和稠油的链条抽油机;发明了因能蓄存能量而节能显著的蓄能石油修井机;研制出我国第一艘坐底式石油钻井船;早年还曾创制出为胜利油田的发现井取出油砂岩心的大直径取心工具。
研究成果及获奖介绍

曾获国家发明二等奖三项;

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

中国专利金奖两次及1992年度全国十大科技成就奖。以上奖励中均为首位发明人。

1999年获何梁何利技术科学奖。

2005年获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是全国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从1991年到现在,连续5次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先后获得山东省党员标兵、山东省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专家、石油工业特等劳模、全国重点宣传的坚持与工人和生产实践相结合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还被选为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曾三次随山东代表团进京参加国庆观礼。顾心怿同志几十年来一直在油田生产和科研一线从事石油矿场机械设备的设计发明和研制创新工作,为石油石化事业的科技进步、生产发展等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设备工程专家网

电 话:010-58950911、58950996  传真:010-58950910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总部基地6区3号楼     邮  编:100070     网  址:www.cepe.org.cn    邮  箱: cxcg_2016@163.com

京ICP备09020853号-157 技术支持: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