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14:30:56
2023第八届中国设备管理大会火热招商中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人才  >  姜建军
创新人才

姜建军

2017/7/20 9:18:30   关键字:   来源:

第二届全国设备管理创新人才


姜建军

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物流设备部经理


姜建军,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物流设备部经理, 1991年参加工作,1991年从事设备管理工作。
  作为技术骨干,负责公司多项工程项目的研究、设计、施工、技术管理等工作。2005-2015年度山东省设备管理先进个人,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工作者。获得中国黄金协会黄金科学技术进步奖多项,个人发表学术论文八篇。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山东省设备管理优秀单位和第七届、八届、九届、十届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单位。
  近年来姜建军为加强全公司设备管理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几点:
  1.开展设备基础达标和星级设备考评活动,开展设备管理创新“金点子及论文”征集评选活动,激励和调动公司设备管理人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设备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推动公司设备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2. 组织建立了供应链及设备管理信息系统,改善与优化设备管理。将企业的设备资产作为重要资源进行管理,以追求资产的优化和资产投资回报的最大化。
  3.加速公司“四新”技术成果的推广转化和应用力度,引进新能源电机车、金魔耐磨剂,自动加油润滑装置、湿式喷浆台车、永磁传动、遥控机器人、BME生物纳米抑尘除尘器、自动锁罐装置等,并成功应用。同时进行了多项节能技术及节能产品推广和应用,重点对高压节电、谐波治理、井下36V节能灯、开关磁阻电机调速系统进行研究和推广应用。
  4.积极引进掘进台车、凿岩台车、碎石机、天井钻机、遥控铲运机、遥控撬毛台车等先进的知能机械化设备。机械化的推广和应用增加了作业安全性、提高了作业效率、减少了作业人员、降低了生产成本。
  5.不断创新设备管理新方法,在推行设备管理“三步曲”的基础上,进一步创建推广设备“保健医生”管理方法,要求操作、维修人员以及管理人员学会对设备前期的诊断,把设备故障扼杀在萌芽期,确保设备在零故障状态下运行。2014 年推行了“阿米巴管理模式”用于机电设备管理,以最少的管理单位,细化目标指标考核,让每个人、每台设备、每个细节都按照制度规范落实,并以设备运行费用作为最终的考核指标。2015 年开始推进全优生产保障体系星级评价,通过不断的开展6S、6H、OPL、OPS等一些列相关的活动,充分调动起广大员工特别是身处一线工作的操作工人的积极性,培养员工主动发现问题的意识,提高员工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员工个人素质、提高设备管理水平。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设备工程专家网

电 话:010-58950911、58950996  传真:010-58950910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总部基地6区3号楼     邮  编:100070     网  址:www.cepe.org.cn    邮  箱: cxcg_2016@163.com

京ICP备09020853号-157 技术支持: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