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11:08:09
2023第八届中国设备管理大会火热招商中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人才  >  瞿勐,
创新人才

瞿勐,

2017/2/20 18:32:34   关键字:   来源:

第二届全国设备管理创新人才




瞿勐

苏州热工研究院/设备管理部/设备监测技术所所长


瞿勐,现任苏州热工研究院/设备管理部/设备监测技术所所长。自1998年参加工 作以来一直从事设备管理工作,在大亚湾核电站工作期间担任设备管理处计算机系统 及换料机系统工程师,同时负责仪控维修大纲的优化和仪控维修导则的开发和应用工 作。2007年开始从事中广核多基地设备可靠性管理推广工作,参与了中广核多基地设备可靠性管理的标准化建设,牵头开展了新建电站和在运电站长周期换料周期性论证工作及维修大纲编制工作,组织并参与了宁德汽轮机振动高等重大设备故障的根本 原因分析工作,在状态监测技术方面牵头开展状态监测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同时牵头 实施中广核运营技术专业数据平台的建设工作,打造技术领域的多基地大数据平台, 并牵头开发了以设备管理为中心的生产物资平台ECP、多基地重大设备状态监测平台 OMI、多基地重大设备远程维修平台、大亚湾基地实时数据监控系统、仪控设备预测 与趋势分析系统PFU等。

先进事迹介绍
2002 年度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担任换料机系统工程师,参与了大亚湾和岭澳核电站换料机系统改造工作 和十年大修工作,整合完成换料机系统机电仪一体化维修大纲。总体负责仪控维修大纲的管理工作,独立承担大亚湾和岭澳核电站仪控维 修大纲的优化工作,规范仪控维修大纲的建立、反馈、评估、修改工作流 程,参与了维修大纲一体化平台的开发工作,其中参与的”维修大纲集成 优化改进”工作获得大亚湾运营公司2006 年最佳业务改进奖银奖。总体负责仪控维修优化工作,牵头开展仪控维修导则的编写和应用工作, 参与了仪控设备以技术分析为导向的维修优化(TCM)方法和理念的创立, 其中,“以技术分析为导向的仪控设备维修优化 TCM”获得大亚湾运营公司 2005 年最佳业务改进奖铜奖,“第一组 I0 设备识别项目”获得 2008 年大 亚湾运营公司核安全专项奖安全贡献团体奖。
2012年获得苏州院科技成果二等奖和中广核集团科技进步三等奖。牵头开展红沿河/宁德/台山核电站以设备管理为中心的生产物资平台 (ECP 平台)开发工作,融合了设备台帐、备件、工具、维修大纲、维修 程序为一体,为新建电站的生产准备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平台支持。

2009年获得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二等奖,2010 年全国电力行业企 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三等奖,2011 年度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三 等奖。参与以可靠性和技术特性为中心的维修优化(RtCM)的品牌创建和推广工 作,将仪控设备维修优化分析中的技术分析融入传统的以可靠性为中心的 维修优化分析(RCM)中,建立了中广核维修优化分析的标准流程。其中, “以可靠性为中心的维修在南京地铁的研究与应用”获得 2009 年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三等奖,“核电站重大关键设备预防性维修周期 裕度研究与应用”获得 2010 年“神华杯”中央企业创新奖优秀奖、2010 年全国电力行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三等奖,“以可靠性和技术特性 为中心的维修(RtCM)在田湾核电站的应用与创新”获得 2011 年中科华 核电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二等奖。
牵头开发大亚湾核电站六台机组实时数据监控系统,获得 2012 年苏州热 工研究院科技成果三等奖。

Copyright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设备工程专家网

电 话:010-58950911、58950996  传真:010-58950910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总部基地6区3号楼     邮  编:100070     网  址:www.cepe.org.cn    邮  箱: cxcg_2016@163.com

京ICP备09020853号-157 技术支持: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